(照片取自網路)

對症

我覺得學校接機費太貴了!

從馬尼拉自己搭車去碧瑤

心裡怕怕,但是忍著不說

我想在馬尼拉探險看看

就是不想付五十美接機費

 

大家都知道菲律賓是馬尼拉的首都,馬尼拉的街頭縱使有很多大眾運輸工具,可是還是『塞、塞、塞』,尤其是白天的馬尼拉!上下班時段、星期五晚上、特殊假日都特別恐怖的塞,要上碧瑤請留意一下!

平均上碧瑤是四到十個小時,請帶上你的頸枕和暈車藥一路睡上去。

 

處方

 

一、到底怎麼去碧瑤呢?

入境菲律賓後,使用UBER GRAB 叫車,馬尼拉的隨招計程車風險比較高,不是會坑你錢,就是亂載,所以盡量不要搭計程車,我比較推UBER或GRAB叫車,比較安全,而且價格透明,從碧瑤去第三航廈是搭『JOY BUS』,『JOY BUS』在碧瑤是眾人皆知,但是在馬尼拉不太紅,不過還是可以在UBER或GRAB上面定位『JOY BUS Station 』,只是在跟司機確認時講『JOY BUS Station 』,大部分他們都聽不懂,你可以試試看『JOY BUS Station in PASAY,Metro Manila』,應該就聽得懂!

巴士站就在麥當勞旁邊的巷子進去直走到底左手邊,不然請存此圖,司機應該會認得!

 

如果再不行你就說『GENESIS BUS IN PASAY 』就可以了!

(取自網路)

因為GENESISJOY BUS是同一家公司的,只是GENESIS比較老,所以廣為人知。

他們兩個在同一個公車站,所以說GENESIS也通,不過馬尼拉有很多個GENESIS車站,所以要加IN PASAY(在帕賽市的意思)。

 

 

二、巴士的價格?

GENESIS 和Vitory liner比較便宜,價位大約是四百多P,在碧瑤中途會停兩站,以致於抵達時間較久,你可以去廁所,但是使用休息站的公廁要付費:小便5P,大便10P,他怎麼知道你在小便還大便?

哈哈,看你太久沒出來,他就會跟你補收5P,那個廁所很陽春,一片門而已,還不是能遮全身的那種,而且裡面地板很濕,還要舀水沖馬桶,但是看在長途的份上,還是上一下吧!

 (取自網路)

 

在停休息站的時候,很多小販會上車來賣零食,像是檸檬蛋糕啊、麻糬之類的,你下車去上廁所時,那一排商店也有賣食物,你可以順便一下,巴士通常會停留十到十五分鐘,你可以附近買點小東西吃。像下圖這樣,小販抱著一堆商品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即使有GENESIS 和Vitory liner,我還是大大推薦你搭JOY BUS,因為JOY BUS比較高級,基本上都是中間不停休息站的,一般車(DELUXE)約六個小時就可以上碧瑤,票價是730P,760P的是超級特快車(PREMIERE),讓你四小時可以到碧瑤,搭哪一個好呢?

 

 

(此車班為2018年最新版,學生證有打折喔)

當然是越快越好啊!六小時以上對於容易暈車的人來說,真是種凌遲!若有幸運趕到特快車(PREMIERE),請毫不猶豫地給他買票下去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 如果要去讀語言學校,還是推薦給學校接機,雖然要五十美金,但是比較省事和安全,如果你想要自行搭車上碧瑤,可以認識到馬尼拉往碧瑤的大眾運輸,還滿有挑戰性,不會太難,很多大陸學生都自行前往語言學校,你可以試試看,但務必留意自身安全。

 祝大家都平安上碧瑤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