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跟薩加達一起三天兩夜的完美行程

#綠意盎然、綠油油、綠色世界

#美的像一幅畫

#爬完會鐵腿兩天

#世界文化遺產、天國的階梯

處方

{本文由以下多位學生分享而成}

有一個比碧瑤還要高的地方,整片綠油油的,很像抹茶千層蛋糕(整天只想著吃),大家在碧瑤唸書的時候,在一些紀念公園有看過以下這樣的服飾,這就是伊富高族(Ifugao),從碧瑤到薩加達以北幾乎都是伊富高族的天下,伊富高族自己開發灌溉系統來開墾梯田種稻米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,一整片的抹茶千層蛋糕,不對!明明是梯田~美得讓人沈醉!也因此曾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。

 

造訪巴拿威梯田,就是要站在最寬廣的地方,吹著最舒服而自然的風,眺望這一片被譽為天國的階梯的梯田,才對得起這片綠。

可以從馬尼拉出發(九小時以上)也可以從碧瑤出發(六小時以上),當然是在碧瑤遊學的時候,趁著放假長征去啊!

 

怎麼從碧瑤去巴拿威呢?

 

第一個,最簡單的就是租van,大概一萬七千多批(來回)含SAGADA洞穴之旅

第二個,到Kisad RD.附近有個小巴士站,搭Ohayami Bus,車程一樣是九個小時以上。

以下是購票網址,可以網路訂位選位或是現場買票:

https://www.easybus.ph/trip/book/seats

 

巴拿威就在薩加達下面 ,通常會排個三天兩夜或是兩天一夜的行程,我建議是三天兩夜,路途遙遠,而且很需要爬上爬下,絕對是會鐵腿的行程,空一天讓腳休息吧!

碧瑤已經是山上了,到巴拿威這段路是更往北,路途只能用巔簸來形容,迂迴的山路,會讓人很!想!吐!(準備好暈車藥跟嘔吐袋)

 

建議行程:

D1巴拿威梯田

D2 休息+逛街:巴拿威小鎮到薩加達小鎮

D3 薩加達洞穴冒險

到了巴拿威鎮,一樣會先經過旅遊服務中心=先繳環保稅,四十披索一個人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抵達巴拿威:

到了一會看到一片山,山旁有一個商店,是可以借杆子的,千萬不要鐵齒,放下偶包,選則一隻撐起來可以符合可以讓你舒服向前走的!

開始三個小時的梯田之旅……要注意可能重心不穩會跌下去!所以要撐好撐滿杆子!

 

要怎麼爬,當然是順著向下爬,爬到一個點,用網美式的拍照風格,邊爬邊拍、拍完閃人(笑)!

一直順著梯田往下爬,但建議不要爬到太底的地方,你可能會迷路,而且超累的!再往下走有個瀑布(Tappiyah  Falls),水很清澈,但是我對瀑布無感,所以不爬下去了,只專注在梯田就好了。

 

最好是穿短袖長褲去爬梯田,穿長袖簡直會熱死,撐杆子、帶瓶水去,帶一瓶不夠,幸好沿路的屋子人家都有賣水,不過價錢不一,二十五到五十披一瓶,有點貴,自己帶背著兩千CC的水比較划算XD

(小資女孩應該如此)

 

 

某些戶人家有賣椰子水,可以嚐嚐看,一顆椰子八十披,很值得喝!非常沁涼~

 

 

 

巴拿威的美景可以在腦海中烙印很久,他不只個一般的梯田,它是一片非常壯闊的景緻,待在都市生活好久,每天面對電腦桌、報告、3C的世界太久,都忘記了什麼叫做大自然,藉由遊學的時候多往外走,原來放下手機,仰頭一看,天空是這麼遼闊!美景這麼動人!剎那即是永恆,然而永恆不會滅,深刻烙印在心中。

 

謝謝我的旅行小夥伴們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