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Aran Cave阿郎凱夫(我自己亂翻的)

#地洞冒險的小確幸。

#很便宜的地洞冒險體驗。

#坐吉普尼去吧。

#碧瑤一日遊。

 

處方

菲律賓最有名的地洞冒險,莫過於SAGADA的地洞,但是從碧瑤出發至少要經過 六小時的九彎十八拐,方可抵達。

對會暈車、不想長途跋涉的人而言,實在是凌遲的路程。

所以碧瑤附近有一個搭吉普尼就可以到的小地洞,也是滿好玩的。

 

叫做『ARAN  CAVE』,舊名叫做『TUKANG  CAVE』,那一帶有很多洞穴,但近年來ARAN  CAVE爆紅,成為一個景點,所以經過整理及規劃後,真正成為一個地觀光景點,適合一日遊。

 

推薦假日的時候把你的batchmate拖去一日遊!只花兩百披索內就可以挑戰~

 

一 如何到ARAN   CAVE ?

首先,你必須要到吉普尼車站搭車,碧瑤有多吉普尼車站,千萬不要跑錯啦!

這次的吉普尼車站在傳統市場附近的JOLLIBEE(碧瑤也超多家快樂蜂的分店),這家快樂蜂叫做『Magsaysay JOLLIBEE』,搭到Twin Peaks and Camp 3,一趟車資是35披索左右,附近就是洞穴了。

 

二 費用怎麼算啊?

四個人為一團=500披索,也可以一個人去 125 披索一個人,現場會幫你揪團,費用含教練跟頭燈租借,是不是很俗阿?

 

三 要穿什麼?

簡單、方便行走的衣裝,裡面需要涉水,所以可以穿比較易乾的排汗衫或衣服,鞋子的部分很重要!盡量不要穿夾腳拖,會超級滑的!可以的話,可以穿溯溪鞋,如果沒有鞋子的話,現場可以租鞋,一雙是30披索。

 

四 完成一個洞穴的行程要花多久時間?

每個團體的速度不一樣,大概來回三個小時左右,同一入口進去,再從入口出來。

 

五 爬完全身髒髒的怎麼辦?

身上一定會沾染上一些泥土和灰塵,聽說有規劃在蓋盥洗室,但是目前可以使用附近度假村的盥洗室。

 

六 爬地洞需要注意什麼嗎?

當然是注意安全啊!爬地洞不需要太擔心或害怕,一定要聽嚮導的話,他會教你爬哪塊岩石的時候,手要扶哪裡,並且不可以有偶包,要適當的手腳並用,手機要拿好,最好帶個防水套,以防意外落水。

 

 

最後,碧瑤的阿郎和薩加達的地洞到底要去哪個啊?

不要管別人說哪個比較好玩,其實兩個都很不錯,兩個繩索跟涉水。薩加達比較遠比較大,可以順便看梯田,挑戰世界文化遺產。阿郎比碧瑤比較近,規模小一點,不過也很過癮,費用比薩加達便宜,可以一去再去,假日一日好去處。

 

 

感謝OCEAN  HUANG.跟 JOHNSON  HSU.的探險照片~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