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心瘋

#鏞記酒家吃燒鵝。

#中環石板街練習當網美。

#蘭芳園就是要喝絲襪奶茶。

#山頂纜車的夜之醉。

#Friday Night硬要在蘭桂坊喝一杯。

百憂解

上班上得很厭世......就去『香港』快閃吧!

 

碎碎唸:初抵香港放完行李後,預計前往『中環』,發現渴得可以喝下一條河,於是到小七買了一瓶水,發現水的價格滿讓人驚艷的!(我才剛進大觀園)

一瓶水8塊港幣=約32台幣,後來我發現路邊攤或藥局的瓶水有5塊港幣=約20台幣,比較買得下去!(小資女孩捏把冷汗)

或是把瓶子留著,在飯店裝水!

 

一、香港的第一餐『鏞記酒家之燒鵝飯』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32-40號 /時間:AM 11:00 ~ PM 23:30

飢腸轆轆的來到中環,中西合璧的街景風貌和繁體字,覺得很親切!

網友推薦『一樂燒鵝』或是『鏞記酒家』,比較早看到『鏞記』,所以我們就不囉唆了!

下午兩點多,人潮依舊,一樓是吃合菜的大桌,一、兩人的會被帶到二樓去坐小桌,不過二樓需要排隊,一樓可是併桌不用等,所以餓壞的我們一樓「拼桌」去了。

 

直接點一隻燒鵝其實有點貴,所以我們點了個人餐『正宗碳燒燒鵝飯』(95塊港幣+10%服務費)

 

醬汁滿下飯的、味道特別,但燒鵝有點硬,女生來說是吃得飽的。

 

二、隨處都可以當網美的中環

在中環裡面隨便走,有很多壁畫牆或建築可以拍照,沒事的話,真的可以隨意走走!

 

舊中區警署(大館)/無意間經過這裡,有個大叔說星期五免費參觀,所以我們就進去拍個照。

 

路上隨意走,都可以發現驚喜。

 

蘭芳園總店/絲襪奶茶=23塊港幣/中環結志街2號 D2

喝起來部會太甜,有點泰式奶茶的感覺。

 

中環壁畫/傳說中必來朝聖的壁畫,其實滿危險的,就在人很多的馬路上,超多人要拍照的,還不一定輪的到你....../嘉咸街(中環荷李活道44

 

但是有一種等待,等久了就是你的!(你也不會在乎為何你曾經等得那麼辛苦。)

 

然而往前走,還回遇見更多的。

 

所以不要放棄新的探險。

 

走著走著就遇見玫瑰花冰,它是一間咖啡廳,也有賣飲品,一個口味50塊港幣,兩個=65塊港幣,三個口味=80塊港幣,推薦給拍照拍得很辛苦的網美網帥們歇息的空間,冰吃起來偏酸,縱使我吃的是草莓口味,夥伴的香草也是酸的。

 

Barista By Givrés/玫瑰花冰=50塊港幣起/ 中環士丹頓街7號 

 

三、在市區遇見聖約翰教堂

不知為何我是一個教堂控,看到教堂就想參觀,聽說中環附近有一個教堂,竟然在市區中有教堂,自然是要去朝聖囉!

如果你也喜歡,自然是可以順著捷運站散步過去。

聖約翰教堂/中區花園道4-8號_中環站(J)出口走15分鐘

 

三、太平山頂纜車的絕美夜景

人說:來香港一定要看夜景!在台灣請先在KLOOK或是KKDAY的網站上面買纜車票,兩家的價格是一樣的,不過纜車票有固定的時段,KLOOK的時段比較多,不過票要早買,不然選不到好時段,KKDAY只有下午三點和六點,建議六點可以看夜景。

 

纜車票包括:來回票,時間一到,會有導遊在『中環K出口』舉著KLOOK的牌子或是KKDAY的旗子(看你買哪一家的,導遊會發乘車卷並帶你走到山頂纜車站(約十五分鐘),這時你只要跟著嚮導走就好了!

香港的紅綠燈很快,有些只有十一秒,所以過馬路要專心點啊!

纜車人都超多的,尤其是要去看夜景的,這次也等了將近半小時才搭上車,每次發車都是兩節車廂一起載上去。

票是一張卡片,記得要收好,入纜車要刷一次、看夜景入口要檢查、坐下來會收回去,總共會用到三次,請收好收滿!

 

坐山頂纜車滿穩的,不過坐在車上可以感受到山的陡峭,因為是一路斜著上去,不過是滿棒的體驗,一路的美好風景盡收眼底。

抵達山頂站,如瓊瑤裡面會出現的名字『凌霄閣』,這裡是個mall,蠟像館也在裡頭,不過恕小女子對於蠟像無感,所以並沒有規劃要參觀蠟像,btw蠟像館的票也是在KLOOK或是KKDAY上購賣,和纜車票一起買,也有組合價。

 

山頂上俯瞰的香港長這樣,美得很不可思議,站在山頂看著金光閃閃的香港,謝謝山頂纜車的存在,讓我們才得以登高看得更多、更遠。

 

雖看完了夜景很感動,不過也餓扁了!本來要去翠華山頂店大吃一頓,不過已倒了!所以我們在凌霄閣裡面隨意找了一家看起來猴塞雷的餐廳,這家叫做『香港地』的餐廳。

地點:山頂道128號凌霄閣P102號

 

點了『招牌漢堡排滑蛋咖哩飯』=72塊港幣 (看起來很屌)。

飯是好吃的,滑蛋順口,份量很大,不過吃到後面會有點小膩!

 

飲料就是單純看起來很酷,很多人點,所以點了,味道滿特別的,在台灣目前沒喝過,這是『OREO 維他奶』=34塊港幣,是一種奇妙的感覺,滿推薦一試。

 

四、Friday Night 蘭桂坊異國酒吧風情再現

下了纜車後,走回中環,這時跟白天經過時差異頗大,人潮擁擠、音樂嘈雜,各家酒吧人員出來攬客,最後選了一家買一送一的酒吧,就喝了些雞尾酒,享受蘭桂坊的夜晚越嗨。

我覺得這家酒吧還好,實在有點過吵到一個極致,我就不推薦了!簡言而之,隨意選一間你喜歡的吧!

 

第一天新手香港行『中環』在喧囂熱鬧的蘭桂坊中劃下句點,小酌放鬆的滋味真好。(到底是有多厭世啊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