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碧瑤老牌的斯巴達學校。

#『松樹』語言學校?

#碧瑤總共有三個校區。

#宿霧藍海學院(Blue Ocean)的兄弟校。

#可以容400-500人的大學校。

藥方

今天來到一所在Mines View 風景區下面不遠的一間學校的主校區,這裡地理位置在知名的雅思IDP考場兼飯店『Albergo Hotel 』隔壁而已,很知名的手工窯烤比薩『Amare』也在裡面,同時瞭望公園也就在斜對面,這附近超多餐廳的說,等一下順便整理給你,不過以義式料理居多,跟我一樣喜歡發胖的朋友,很可以去那裡就讀。

PIA(Pines International Academy)簡稱PINES,在英文裡面是『松樹』的概念,你也知道碧瑤市最美山城,山城裡面有多松樹,這就是這所學校的由來,根本是因為松樹象徵高峰,若要攀登高峰就要不畏艱難而去奮鬥的期許,這樣講起來確實比較好聽。

 

首先主校區整體的顏色是白色的,樑柱用一個撞色的藍配橘概念,外面停了一台PINES的水車,載著過濾好的水讓學生安心使用的,看起來好像有點厲害!

 

這間學校有三大校區,目前主要使用:2018新蓋好的叫做主校區(Main Campus),學生程度為初接到中階,適合給基礎不好的學生打基礎,而高階校區(Chapis Campus),兩個校區相隔很遠,用走的是走不到的,兩校區學生也不可以互相拜訪,有一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概念。

 

這兩校區的學費是一樣的,差別在於『學生程度』,還有主校區比較新。因為大家基本上是看外表的,當然是主校區比較美,死都想待在主校區,但是如果你入學考程度是中高階,很抱歉,學校會強制把你送到高階校區,不接受關說與陳情,入學考看你要不要認真考囉!不過PINES的考試也不是省油的燈,是有經過設計的考題,是有一點難度的,想知道你的實力在哪,就不要亂猜啊!

 

另外,有一個特色是管理,你可以選擇『斯巴達』或『半斯巴達』的模式,看你平日晚上想不想出門囉!斯巴達課程晚上還有免費自修課可以上,選斯巴達感覺CP值比較高。

 

宿舍

因為是新蓋好的主校區,在五年內看起來應該都還是新的,主校區的特色就是四人房和六人房,全新的亮面木質上下鋪,是穩的、不會晃動的那種木頭,上鋪是床、下鋪是書桌和櫃子,每個人不用搶和分空間,床是好睡的、棉被也很暖而且也有簾子擋著,很可以盡情流口水。每個人都分得好好的,廁所是乾濕分離,也有附除濕機,房間缺點就是沒有冰箱,其他我都覺得不錯!每個人還有一個全身鏡,有蝦趴到~

 

浴室也是乾濕分離的,想要大便跟洗澡不太會衝突到。

 

高階校區的宿舍就比較像外面的飯店,稍微舊了一點,若你程度在高階校區,就把重心放在讀書吧!(我想不出其他可以安慰的了)

 

學校有免費健身房,看起來滿蝦趴的!

 

但是洗衣不是免費的,洗、烘、摺各50P(請問是鑲金洗衣機嗎?),洗衣房看起來是很高級,通常學生都會選擇洗+烘=100P 。

 

餐食

食物的話,個人覺得還不錯,菜色多、有果汁,主食會貼心幫你分辣和不辣。

 

但是假日只供兩餐,六晚日早不供餐喔!歡迎大家出去發現碧瑤美食。

 

吃不飽的話,校園裡面也有咖啡廳和韓式麵包可以吃,不過價格好像略高了一點。

 

據說老師有一半以上都要挑有三年教學經驗的,在語言學校的師資你也知道,大家來來去去的,不過既然學校有訂師資選拔標準,想必在師資上也不會亂挑兼職老師。

 

大部分的學校的課本是影印的,PINES是自編的,而且還是彩色的,依據學生程度和老師教學經驗來編書,這個有加到分。

 

其他角落

學校也在推廣線上英文教學,裡面附有誠實商店。

 

外出學生必須刷卡,並把卡寄在警衛那邊,警衛負責晚點名的工作。

 

多益和雅思的官方考場,讓學生有主場優勢,而且地板超亮的,很可以breaking一下再開始讀書。

 

總結:

這間學校很有讀書風氣,也在課程規劃上滿有系統的,設備和餐食都不錯,學費也不貴,推薦想要斯巴達或考試類課程的學生可以來這裡讀三個月。

 

附近好去處,剛好都有寫到文章:

 

Shakey’s_美式餐廳

Amare_手工窯烤比薩

Volante_平價比薩的極致

Roadhouse Bran_美式酒吧

Lemon and Olives_地中海料理

Decades_異國料理

Vanila Cafe_網美咖啡廳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