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到底要帶多少錢去遊學呢?

在台灣換美金?

在台銀換披索?

碧瑤哪裡可以換錢呢?

提款卡把跨國提款功能也打開吧!

 

一、要帶多少錢去遊學呢?

這答案雖然很因人而異,不過就大致說明一下我遊學的狀況好了!

我一到五都吃學校的,斯巴達課程就是不能外出,只有假日出去,出去一次花一千披索,假如一個月四週八天假日,

出去五天+三天在校耍廢(讀書),總共一個月=花五千披索!

但有時候碧瑤實在太好買了!你果你是對圖騰、手工小物無法招架的人,例如傳統市場或是夜市,我會帶一次一千五以上出門一天!(含吃飯跟車錢)

碧瑤其實很好買啊!東西幾乎都比宿霧便宜~

 

二、怎換披索呢?

在台灣(台灣銀行)先換美金,在用美金換披索!

如果你身上沒有披索會不放心的話:先拿兩三千塊台幣換成披索,再帶美金去換成披索!

馬尼拉第三航廈的漢堡王很好吃,這時身上先換的披索就可以用到啦!(多層起士牛肉堡超好吃)

 

機場換匯也是可以,但是匯率會比較差。

學校第一天就會帶你去大採購跟換錢了!其實也不用急著換!

 

三、身上美金花完了,怎麼辦?

這時候建議帶一張提款卡取,在出國前記得去銀行把跨國提款功能打開,基本上就可以領了!

手續費一次是兩百披索~

 

 

舉我例子:

我個人一個月是花 5000Pesos啦!

然後我帶了900美金去碧瑤生活半年多!

要離開前總共換了700美金!

記錄如下:

第一次換錢:  8/8= US 300 X 46.6 (Rate)=13980

第二次換錢:  9/24= US 200 X 47.65 (Rate)=9530

第三次換錢:  11/19= US 200 X 49.55 (Rate)=9910

(看吧!真的不要太早換!匯率越來越好了)))

在SM 換錢很簡單(如下

碧瑤的SM裡有兩個地方可以換錢: 1  B1Super Market  2  2F 商店附近

首先,填寫此表----------------排隊------------------換錢(完成

 

你會拿到一張收據這樣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然後提了一次錢(提款機):跨國手續費200Pesos

 

關於換錢地點:

1 SM

2 Public Market(傳統市場),這個就是黑市~怕拿到假鈔,所以不建議。

3 機場

傳統市場的匯率是最好的(要一家一家比價)>SM 和機場差不多,但是比機場好

 

 

 

結論:

通常不會開銷太多啦!除非你可能很愛喝酒外 (碧瑤很多很棒的酒吧)~

預算可以抓一個月一萬披~一萬五!(加酒錢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