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好山好水不等於好無聊

#菲律賓特色餐廳集散地

#通往文化遺產的路

#呂宋島的心臟

#那些人一再眷戀的碧瑤

 

處方

『宿霧VS碧瑤』相信你在網路上面已經看過各式的比較了!人說:碧瑤=好山好水好無聊!請問跟你說這句話的人,他有去過碧瑤嗎?如果只是聽說,就別太在意了!相信很多已經選了要去碧瑤的學生,找不到太多關於碧瑤的資料,又聽很多人說很無聊,心裡應該很無助吧?焦急地問了很多學長姐……碧瑤都是山,搭計程車會很貴嗎?山上應該很潮濕吧,那我的衣服應該會不會很難曬乾?只有一間SM Mall可以逛,對於愛逛街的人是不是一場惡夢?碧瑤的空氣很髒?碧瑤沒有海邊,可是我很愛玩水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放心!以上問題我等等回你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相信大家都知道碧瑤是山城,我只能說:它是菲律賓最美山城!雖然你從馬尼拉要搭六個小時以上上山,但是你絕對不會後悔的!為什麼?

 

一、我在碧瑤遊學時有去過海邊。

以上這句話。無誤。蛤?碧瑤境內沒有海邊沒有錯,但是隔壁的San Fernando City是臨海的,從碧瑤搭巴士站,車程約兩個小時即可到海。不要覺得兩個小時很遠,你在宿霧遊學時,也不可能每一間學校都濱海,有的可能要搭車去巴士站,再坐螃蟹船之類的,也差不多兩個小時去了!這樣你還會覺得遠嗎?

San Fernando City的海邊最著名的活動,就是『衝浪』,租借浪板和教練都很便宜,適合喜歡衝浪的朋友去挑戰,或是你只想踏踏浪,也可以去那裡玩。雖然最著名的只有這片海,至少交通簡單,而且衝浪活動盛行。

碧瑤的學校都是沒有游泳池,但是碧瑤有游泳,價格大概一百多批到兩百披,游到爽為止。

 

二、我的回程班機加到四十公斤的行李重量。

碧瑤只有一間SM Mall,我何德何能買到超過二十公斤?

對。凡事都有可能。不是只有mall才能買東西啦!就算要數碧瑤的Mall,要去逛韓國超商和喝好喝珍奶Zen Tea,可以去『Porta Vaga Mall』。要去買賴打和吃維多利亞泡芙、打保齡球、去CNS2 讀雅思,可以去『Center Mall』。給魚做Spa和大創,可以去『Abanao Square』。買手機相關周邊和傳統市場,就是『Maharlika』。買餅乾零食和一條煙,甚至是比SM還要便宜的『Tiongsan Harrioson……

而且他們都在同一條路上,從SM往大天橋的方向走下來,就會依序看到他們了!連搭計程車都免了~

不是只有SM 才叫Mall,能夠買到符合你需求的東西才叫mall。(我的定義)

 

三、碧瑤的天氣與氣候。

碧瑤在雨季的時候會下雨,但是不會下一整天!碧瑤的雨下起來有點微涼,換句話說是不會悶悶的,是很涼爽的冷雨

雨季的時候,濕氣稍微會重一點,我都會把宿舍的簾子打開,讓陽光透進來就好,或是你可以去讀Monol,宿舍內有除濕機。

碧瑤尤其在二月的時候,是我覺得真的有點冷的時候,可以帶一件厚外套,其餘的時候,可以穿夏裝,白天早上會出太陽,但不會曬、也不會熱=就是一個暖陽的概念,我是都穿夏天短褲短袖,加上襯衫,像是牛仔啊、格子衫當小外套。

總而言之,我不喜歡汗流浹背,也不喜歡嚴寒刺骨,碧瑤的天氣就像秋天,讓我不太需要擔心天氣的冷熱交替。

在宿霧或馬尼拉,有些學校是請人手洗,碧瑤則是都機器洗,都會用機器烘乾,所以不用擔心衣服曬不乾,頂多是比較晚可以拿回來。

 

 

四、碧瑤的空氣比宿霧髒?

有人說碧瑤因為山多,所以車子爬不上去,需要比較耗油,所以空氣比較髒……

空氣的髒度要如何能衡量?!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,感受起來自然也不一樣,

反而碧瑤有很多地勢比較高的地方,我覺得可以呼吸到空氣的清新,我是覺得空氣的髒度是不能夠用個人呼吸去衡量的,當然在交通工具聚集的地方,不論是在有吉普尼、計程車、機車、三輪車的地方,都有可能排放很多黑煙和髒空氣,但是如果真的覺得不舒服,可以戴口罩外出,反正不管在菲律賓的哪裡,我的鼻屎都是黑的。

 

五、要搭六個小時的車要不會很痛苦啊?

老實說:我覺得滿痛苦的!因為我個人是在交通工具上面,縱使再累也很難睡著的!(難伺候)

由於班機到的時間都很晚,所以那是我吞了一顆暈車藥,竟然睡著了!在接機巴士上面一路睡到碧瑤,還有菲律賓的巴士冷氣都開很強,很像冷凍庫,千萬不要穿短褲搭車+要加外套喔!不然真的差點被冷死~

我是覺得上碧瑤那段比較痛苦,不過吃暈車藥真的比較好一點,反正就一路睡上去,下山可以選凌晨的車,只要四小時可抵機場!

 

 

以上是我認為碧瑤最常被討論的五個點,提供我個人的想法和大家分享。

碧瑤是一個很美麗的山城,如果你是一個會玩的人,你自然知道怎麼去玩,當初是因為想去一個可能除了遊學以外,我不會專程來觀光的地方,所以選了碧瑤!但是他完成沒讓我失望過!所以畢業的那天,我也訂了宿霧的機票=碧瑤遊學+宿霧跳島,讓我唸完書後,可以專心去跳島一個禮拜,我覺得是很棒的行程,這樣兩個地方都去過!

網路上的資訊雖然眾說紛紜,當作參考就好,但是當你決定好了一個地方,就好好地享受吧!

致那年我和小夥伴們的共同回憶:最美山城__碧瑤市。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