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喝比臉還要大的椰子。

#被挖起來追逐日出。

#差點被坑錢的馬殺雞。

#人家排隊我就跟著排。

#在長灘島也是市集控。

藥方

路邊喝野生椰子汁、ㄎ 椰肉

長灘島的椰子樹超多的!多到我好怕走在路上被椰子砸到,滿多店家會賣新鮮椰子汁的,一顆價位至少80P以上,但是我剛在路上遇到一位在路邊採收椰子的大哥,他超級佛心,一顆才賣我50P,不過沒有付任何器具,你只能拋開你的包袱,用最難看的姿勢喝椰子,新鮮的椰子水真的超級好喝!一股沁涼直入腦門~喝完後會超想尿尿的。

 

兩位神農少女在路邊吸椰子水,妝也都花了!喝完椰子後,椰子個會幫你剖開它,幫你用椰子殼做一個湯匙,然後你在路邊又得把包袱給丟掉一次,用力挖椰肉,大口吃椰肉,天阿!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!?

讓人會想念的椰肉,至於佛心的椰子哥在哪裡?不好意思,我也找了他三天,但我相信他一定會在Bulabog的岸邊附近繼續偷砍椰子,如果你看到他,記得用50披索教訓他。

 

追逐日出的尾巴

有一種浪漫,叫做追逐日出,如果你不懂為何要早起追日出,是因為你沒有看過日出的美。

 

大概早上五點多爬起來,到白沙灘也好、Bulabog海灘也可,你會感受到那裡有一股晨起的寧靜,讓你心甘情願地等待日出,但是你要認為你是傻子,因為有很多人在那等帶日出和順便搭訕你的路人甲乙丙

 

順便體驗一下長灘的夜晚喧囂以及寧靜早晨的反差朦朧美感,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按摩要記得殺價一半!

在路上可以遇到自稱是按摩師的店小二,會拿著馬殺雞型錄追問你要不要按摩!

在宿霧習慣了300~400百塊的馬殺雞,突然聽到店小二開出天價,只好再給大家一個範例:

案例二:神農少女/傍晚/精油馬殺雞一小時

自稱是按摩師的店小二 :精油馬殺雞一次1100披。但是我會給你打折,沒關係不用謝我,打折後是500披一次

神農少女:謝謝,轉身離開.

自稱是按摩師的店小二 :等等.不然450披。

神農少女:350P?!

自稱是按摩師的店小二:恩......我考慮一下,不然400P。

神農少女:謝謝。

自稱是按摩師的店小二:好!請跟我走。

 

馬殺雞的好壞,見仁見智,我自己是去了這家,但是我覺得還可以,沒有什麼很大的特色,就不特別推薦了,它是一家滿乾淨、充滿紫色的按摩店,所以大家自己選一家喜歡的吧,然後要記得殺價喔,因為這裡都會先給觀光客價位,不一定要硬殺,至少先詢價看看。

 

跟著人群排芒果冰店,人家排隊我就跟著排

D-mall裡面看到一堆人在排隊,原來是『芒果冰』,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吃!芒果味道很濃郁,如果你是芒果控,可以來排一下,記得待在原地吃完再走,不然外面海風加上粉塵,芒果冰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滋味。

 

Bamboo Market :竹子市集挖寶買紀念品

很多人都會在D-mall買紀念品,大部分是買香皂或椰子油,我比較喜歡去買假掰一點的東西,像是客製化的鑰匙圈和小東西等等,其實逛竹子市集還滿開心的,可以挖寶很多便宜的小東西,於是神農少女發現了一家藝術型男的店,在一進去的前幾家就是了!

 

可以選擇鑰匙圈,七個=100P,手環是三個=100P,在背面他會為你客製化名字,我自然是看到七個一百後,用手刀挑了七個鑰匙圈,開始翻著電話簿上,到底還剩幾個朋友?!

(是不是越長大,朋友剩越來越少?!)

 

人家是寫英文名字喔!請不要逼他寫中文,型男會哭。

 

他說他自己是個藝術家,小酒杯上面的東西就像藝術品,有他自己畫上去的,有經過可以來捧場一下,像其他家也有賣鑰匙圈,但是沒有像型男一樣會為你刻字,而且還免費刻字。

 

 

如果你還沒看過,請服用上集。

 

對我而言,長灘這個島嶼還是充滿著許多神秘的面紗,四天三夜是不夠我細細品味的,但是它絕對是一生中值得造訪好幾次的美麗島嶼,充滿著重生後的驕傲與感動,在鹹鹹海風的吹拂下,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,等待人類善待後的破繭而出。

 

最後,感謝神農少女E的相隨與不離不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