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碧瑤唯一的夜市。

#一個可以挖寶很爽的地方。

#二手商品、山寨品集散地。

#每天晚上九點到一點。

#小資族的忠實好朋友。

藥方

碧瑤夜市必去的五大理由:

你必須要知道碧瑤的夜市賣什麼!

碧瑤特色手工零錢包、編織包、碧瑤吊飾、山寨鞋、二手衣服、帽子、包包、內衣褲、手機殼、食物 等等,

每天都有,晚上九點到凌晨一點,不建議提早到,因為夜市在九點之前是一般的道路,到八點半左右才會開始封路擺攤,全碧瑤只有這一個夜市,跟司機說『Night Market』就好,不建議準時到(菲律賓人的速度呈現一個慢活的狀態=什麼都慢),差不多九點半在過去就好了,你太早到,他們都還在擺攤呢!平日去最好,星期六是真的會擠爆!

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去夜市,整個就是一個挖寶的感覺:

 

 

 

一、便宜,還可以再殺價:

你可以說你買多一個,請他便宜一點,舉例像150批=你可以問120~130批,或是120、130=問問100批看看,友善地問,讓你覺得有點貴,超過你當學生的預算再殺,『不行』請不要硬殺,我們雖然省了幾十塊,但對於菲律賓人來說,幾十塊,可能就讓他們溫飽一餐。

 

 

二、碧瑤才有的手工藝品:

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圖騰控,碧瑤更是產圖騰,你可以找到很多當地民俗風的圖騰包和『Baguio』的鑰匙圈,都很便宜,適合買回去給在台灣的親朋好友。

 

 

三、夜市必挑戰的美食:

大家聽過鴨仔蛋『Balut』(讀法:巴魯),快要成型的鴨蛋來煮沸,東南亞的著名美食,更是菲律賓的名產,很多老師都推薦我們必吃,但是我們都嚇得要死,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嘗試了,其實不要看它的樣子,吃下去就很像雞蛋,一顆約二十比索。

另外一個是『One-day-old』,是剛孵化出來一天,就被煮得小鴨子,可以清楚看見小鴨子的形狀,可以跟店家說去內臟,這樣比較不會苦,方便第一次挑戰的人下嚥,二十五比索,裡面有兩隻鴨。

連章魚燒都有賣~三顆二十批!不過我覺得不好吃。

 

 

Sisig 有點像是菲律賓的滷肉飯,主要是豬肉+洋蔥+蛋+小金桔(卡拉免西)炒在一起,超級好吃,但是有一點油,我個人喜歡吃 雞『Chicken Sisig』,在碧瑤很便宜,大概五十披,夜市的前後段都是食物區,都可以找到Sisig,但是後半段的比較多家,也比較好吃。

每次去夜市必吃的雞肉Sisig~五十披索有找,而且是美味的,有種洋蔥炒雞肉的感覺。

 

四、衣服夜市買就好了!

來碧瑤唸書到底要帶多少衣服啊?其實幾件就夠了!

 

走在碧瑤的街上,你會看到很多人穿運動名牌鞋,咦?大家都好有錢喔?

你很可以在夜市買,夜市有很多山寨Nike、Superme、Puma、Adidas、VANS……你想得到的潮牌都有,雖然是山寨的,看起來也滿真的!不是鼓勵大家買盜版啦!

只是真的很便宜,也是碧瑤的一種潮流文化,你可以在這邊穿一穿,然後畢業時在捐出去,也不會浪費。

 

另外,碧瑤的夜市也有很多二手衣服,可以挖到很多正版的衣服,

價格很便宜,有點像跳蚤市場的概念,常看到UNI Q、 H&M。

 

 

 

五、藝術品

我最推薦的是客製化原子筆,位置在走進夜市的第二攤左右,一開始只有客製化筆,筆身可以寫上名字(英文或韓文),寫中文老闆會死XD所以請各位做英文的就好!一隻35披索,三隻一百,最近有出鑰匙圈,價格依不同吊飾而有不同價格,原則上不貴,都一百批以內,真的滿美的!很可以帶回去當紀念品送人~重點是老闆的彩繪手寫真的很美!!!!!

店舖臉書量大可以預購:Creativeminds Baguio.

 

也有一攤在客製化鞋子吊飾(全手工製作的喔),一樣三雙一百披,拿來送朋友很剛好。

 

你準備好要去夜市挖寶了嗎?溫馨提醒:

碧瑤夜市的開放時間是九點到凌晨一點喔!(幾乎很準時喔)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