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宿霧、克拉克、碧瑤

#網路上爬文都不太一樣

#我有選擇障礙!

#選好地方再選學校

#大家都去宿霧誒!那克拉克和碧瑤呢?

 

看到網路上很多資訊,每個說的都不太一樣,實在讓我好煩惱,於是我找來了(重金聘請),不是啦!是熱烈邀請了去過宿霧-碧瑤、碧瑤-克拉克遊學,或是去過三地旅遊的朋友,來分享以下對三地的看法,以下純屬分享,不代表絕對、一定、完全正確,大環境會因為很多人、事、物而改變,資訊僅提供參考價值,請大家看看就好。

藥方

 

宿霧CEBU

克拉克CLARK

碧瑤BAGUIO

天氣衣著

短袖

短袖

短袖+秋裝

交通方式

吉普尼(約10P)

計程車(40P跳表)

機車  (喊價)

Uber or Grab 叫車

吉普尼   (約10P)

無計程車

三輪車   (喊價)

Uber or Crab 叫車

吉普尼(約10P)

計程車(35P跳表)

網路訊號

基本上都是4G

有地方3G,

也有地方4G

有地方3G,

也有地方4G

有海邊嗎

四面環海

要跳島一樣要搭車

車程約一~兩

蘇比克(車程約兩小)

San Fernando

(車程約兩小)

飛機

亞航或長榮

約六千起跳

2018 年開台灣直飛航線

(敬請期待)

亞航、宿霧、長榮、

華航、菲航

機場距離

一小時內

二小時(從馬尼拉)

六小時以上

我的形容

炎熱的都市

地大物廣的校園

最美山城

語言學校

40~50多家

精選5家左右

精選9家左右

主打

多間語言學校可選

水上活動盛行

外師最多

度假風格校園為主

拼考試和讀書

多所大學集散地

當地消費

生活費平均都高

交通費貴

學費

較高

 

如果以總花費的說的話,我會選:碧瑤>克拉克>宿霧

如果以玩樂的話,我會選:宿霧>碧瑤>克拉克

如果以想專心讀書的話,我會選:碧瑤>克拉克>宿霧

如果以機場路程的話,我會選不用坐車坐太久的:宿霧=克拉克>碧瑤

如果以天氣的話,我會選碧瑤>克拉克>宿霧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都市、跳島、熱血人生:宿霧

度假、廣大校園可以跑、跳:克拉克

傳統、民俗文化、文青、最美山城:碧瑤

 

別人說的都只能參考,還是選你喜歡的最重要,祝各位找到理想的學校。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