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推薦新生可以在SM Mall買的東西

不用從台灣扛來,也可以在SM Mall一次滿足

大多都物美價廉(很欠買)

每週必去囤貨

SM Mall是大家遊學時候的好朋友

 

咦?不知道第一天該買什麼?

開學第一天入學測驗後,學校會帶去購物,碧瑤、馬尼拉幾乎都是帶去SM Mall,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和我的同學們都買些什麼好物吧!

 

 

藥方

衛生紙

有些宿舍是和室友們一起分擔衛生紙的錢,建議還是自己買最好,因為每個人用量不一定,可別為了這點小事引起爭執的好。

菲律賓都是捲筒衛生紙,衛生紙最便宜的當然就是自家品牌啊!就是SM 自己的,包裝是「SM BONUS」的就是了,!

我也推薦「Tisyu」這牌子,它也滿便宜的,它類似捲筒式,只是中間沒有紙捲罷了!我是不在乎這個,比較起來價格真的滿便宜就好了。

 

 

木瓜乳液

在碧瑤保濕也是很重要的喔!(笑)聽說菲律賓的木瓜和椰子製品都很有夯!

當然是要買一下囉!木瓜乳液真的很香,我個人覺得抹久了~有美白的效果。

我都拿來塗手腳這樣。

 

 

衛生棉

菲律賓的衛生棉神便宜!十六披索可以買到二十片護墊,你說便不便宜?真的可以用嗎?當然可以,不過他們那邊不流行『超薄』!所以衛生棉比較厚一點,不過它們卻有好自在超薄款!你如果不挑衛生棉的話,去遊學行李就不用帶衛生棉了!可以省一點空間。

 

 

酒精

菲律賓的酒精也是真的很便宜,建議買罐酒精,菲律賓的環境可能沒有台灣好,買罐酒精隨時消毒也不錯!像是吃飯前、上課前教室,都可以消毒一下。

 

餅乾

來讀書本來就是要多補充一點體力,不知道為什麼,我常常上一堂課就餓了!所以真的需要囤貨大量的餅乾,餅乾一大包有十小包,大概五十披索,餅乾種類又超多的,每個禮拜都買不同的口味回去試,根本一邊遊學一邊養胖自己。

 

 

泡麵

除了餅乾之外,晚自習後當然要來碗泡麵(偶爾啦!)用十披索就可以買到一包泡麵,有牛、豬、雞、海鮮等口味,還有不同牌子,跟買餅乾的道理一樣,很可以每個禮拜都買不同的口味回去試,如果你吃不慣這些牌子,也可以買辛拉麵,有些語言學校是可以開伙的,加個蛋和起司就超美味的。

 

洗髮精

       千萬不要傻傻從台灣扛來,菲律賓也有潘婷和海倫仙度絲,推薦這款「PALMOLIVE」,它很香也有很多口味,滿多學生都買粉紅色的椰子口味。

 潤髮乳也很有名,超級香的!也有set洗髮精+潤髮乳,老師說護髮重要,

 都叫我要好好護髮了!

  

西班牙麵包

大家知道菲律賓曾經被西班牙殖民過,在一般的麵包店都買得到這種西班牙麵包,SM MALL的就很好吃了!一包有五個,裡面是不會讓人討厭的奶油餡,有時候早餐不好吃,我就啃西班牙麵包,一包只要十六披索,CP值爆表。

 

咖啡即溶包

免不了早八的英文課,來杯咖啡剛剛好,這裡的咖啡十小包,約五十五披索左右,有各類的咖啡,也有雀巢,它的咖啡粉很敢給,每包打開都滿滿的,畢業的時候,我也帶回許多雀巢的黑咖啡,這裡真的賣很便宜。

 

牛乳

這裡比較少見到鮮奶,就算有也真的是超級新鮮的,不能放太久,馬上會壞,所以就入境隨俗,買保久乳吧!

如果覺得很噁心,可以喝喝看巧克力牛乳,不然學校早餐也會提供麥片和牛乳,看你個人對於喝牛乳的習慣,我個人是很愛喝了,所以不管怎樣就買一罐,下課沒事就喝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