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『我敢去』就要打斷我的腿。

#其實我心裡面也很害怕。

#真心很想要學好英文。

#不去會後悔。

#菲律賓神秘的面紗。

處方

在學校裡聽到好多同學分享,當初他們決定要來菲律賓遊學前,父母和身旁友人們的反應,不禁讓我覺得網路上面出現關於菲律賓的新聞,十個有九個都是偏比較負面的,這些資訊有些屬事實,有些屬於誇大,究竟哪些才是真的呢?今天想跟大家聊聊菲律賓遊學的形象,綜合同學們的分享,整理五個長輩最常問的問題,不誇張,我自己也每個都中過誒!別擔心,我們一起來聽聽學長姐都怎麼應答。

 

一、爸媽:『不是都是菲傭來台灣嗎?為什麼要去比台灣落後的地方遊學啊?』

學長姐:因為菲律賓的薪水比台灣低很多,才會有很多人想來台灣工作,落後的定義是什麼?菲律賓只是有些基礎建設比較沒有那麼完善,但生活所需的東西,也都應有盡有。遊學是去學英文,不是去那邊度假為主,在那邊生活上面樸素一點,也是可以過得很精彩。

 

二、爸媽:『菲律賓有菲律賓話,你去那裡哪能學英文啊?而且不是有菲律賓口音嗎?』

學長姐:對啊~菲律賓有七千多個島嶼,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方言和口音,但是官方語言仍是英文,我們學生的警衛和打掃阿姨英文都講得比我好,還有英式口音的計程車司機等,不是只有老師才會英文的,這樣我更要學好英文,才有和每個人溝通的機會,我學英文的最終目的是『和人溝通』,就像人家笑我有台灣腔一樣,每個國家的人多少會有他的一些腔調,但是我們是來學習溝通的,不是來刁鑽口音的。

 

三、爸媽:『那裡安全嘛?總統每天殺來殺去、又是吸毒和動亂……?』

學長姐: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存在的,但是我要去的學校基本上不會見在治安差的地方,我也是選擇治安相較之下比較好的地區,而且學校有攝影機和警衛,平常也是關在學校裡讀書,假日出遊也是結伴同行,我們會注意自己的安全。

 

四、爸媽:『那裡的天氣怎樣?東南亞應該會曬更黑吧?』

學長姐:『碧瑤』的話完全不用考慮這個的問題,終年如秋、舒爽宜人,像宿霧、克拉克,雖然會熱,但我覺得是很爽的熱、,不是像台灣的悶熱,假日去玩的時候注意好防曬就好,學校也會有冷氣,不會一直曝曬。

 

五、爸媽:『在台灣的英文補習就好啦!去菲律賓有那個必要嗎?』

學長姐:在台灣補習的話,我可能就過著上、下課的生活,生活上面也都講中文,就連去補習班也少有機會開口,都是聽老師講英文,去菲律賓遊學是『遊』+『學』,我可以和很多不同國籍的人交朋友、練習英文,放假也可以去很多在台灣沒有的地方,對我來說,環境真的很重要,我想要盡情地講英文,就算講錯了!也很開心,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所以遊學讓我進步滿多的,至少讓我敢開口去嘗試!

 

 

學長姐:人說~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我的老師(孔子和韓愈),菲律賓人的身上、韓國同學、日本同學……,哪怕微不足道,其實都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。當初下了這個決定,雖然有很多人反對,但是我還是自己存好了錢,準備好了要出發,而我的目的很簡單:真的就只有學好英文現在不做、沒有以後.....

 

還有聽過什麼樣的疑問呢?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