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馬克坦島上一顆閃亮的星。

#台式與西式料理的火花。

#懷念台灣的服務。

#鄉愁的味道。

#我心愛的魯肉飯。

藥方

走在GENIUS語言學校(EGI)附近,往前走三分鐘,來到一片小韓國城,在一角發現一間閃閃發光的台灣餐廳『WOK』,沒錯!正港歹丸郎開的餐廳,還不走進去大吃特吃,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。

 

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回憶起幾天前造訪的這家餐廳,我的鍵盤上都是淚水,原來除了感動以外,沒有其他的了!

 

哭點一、台灣餐飲服務至上的溫暖

從一踏入店內,就有一股溫暖的感覺,直到我們屁股坐下以後,餐廳的服務生上了菜單汁後,接著遞上『置物籃』,好讓我們擺放腳底的包包,馬上又轉身幫你倒起水來,看到你把水喝下一半,立馬又殺過來幫你填水,你看看!雖然這不見得只有台灣才有這樣的服務,在台灣卻時常有這樣的服務,怎們讓人不想念起台灣呢?

 

哭點二、 搵心愛誒魯肉飯

每次在日出茶太前面看到一群人排隊、爆買奶茶,都覺得菲律賓人很奇妙,曾幾何時我開始想念在台灣不太常去買的那杯半糖少冰,現在的宿霧也常可以看到珍奶的影子,於是我越來越貪心地想起了魯肉飯的味道。

 

一翻開WOK的菜單,便可以看到三樣你很熟悉的東西,叫做『魯肉飯』、『雞肉飯』、『控肉飯』。點了一碗滷肉飯,這家店的口味是台式和西式的融合,沒有你想像中濃郁的八角味跟鋪滿米飯上的小肥肉,反而清淡不油膩,當你吃下一口,你可以確定的是,嘴裡的滋味,是來自家鄉的!

 

除了台灣的滷肉飯以外,當然要挑戰一下西式的義大利麵,所以我故意又點了一份蛤蜊義大利麵來做對比,這裡的蛤蜊長得跟台灣不太一樣,裡面的肉比較瘦小一點,但跟台灣的差不多,這盤義大利麵清淡而不嫌膩,扁麵的滋味爽口而樸素,蛤蜊來帶出味道,卻又不會死鹹(我連狂配水都省了),是會讓人入坑率極高的餐點。

 

哭點三、讓你有慵懶的權利

吃完了三盤飯後,正覺得口渴要喝水時,WOK提供免費飯後茶水給你解膩一下,咖啡、洋甘菊茶、綠茶等飲品,可以不用一吃完就離開,請你喝上一杯茶,聽著音樂,感受溫馨的氣氛,坐在很舒服的沙發上,還可以連免費WI-fI,整個人瞬間放鬆,想耍廢的念想瞬間浮現,是一間一坐下去就坐個一下午的店,在宿霧難得有一間餐廳會讓人想要久坐的,真的很可以享受。

 

WOK是指質量好的炒鍋的意思。炒鍋是中式料理一個很重要的精髓,我想老闆想要傳達給客人是一份用心,且嚴謹的態度創造出來的西式台灣菜,對餐飲的要求拉到最高的標準,對每一份材料,給予最至高無上的敬意,讓食材創造出來的美味,帶領出『幸福用餐』的靈魂。

 

 

人說菲律賓有三慢:塞車、上菜緩、結帳慢……

待在這裡工作或遊學,實在是一個很好磨練耐心的機會,不過沒有關係,儘管菲律賓被大部分日、韓資企業包圍,每次吃飯,總想要趕快吃完,然後趕快離開,終於讓我找到,可以讓你坐下來,宛如回到故鄉一般,我想這就是WOK給人的態度和精神,氣氛十足的裝潢、整齊的餐桌擺設、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、精緻的餐點,儘管身在異鄉,還是在從餐廳的小巧思中,處處可以發現台灣味的影子,格外感到幸福。

 

跟老闆的閒聊中,他告訴了我:

在異鄉開店也是充滿了挑戰,人家問我為什麼不在台灣開店,不是我不想,只是在海外嘗試,就算是失敗了,也不比在家鄉開店失敗了還痛(哈哈~),不管你身在哪裡,台灣永遠是我的家,有一天當我在這裡穩定了,我也想要在家鄉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間餐廳。

 

結語:

或許我們的家,也曾經讓我們心痛,但是它永遠是我們家,致那些仍在漂泊中努力的人,總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的家會變得更好,讓更多的人靠岸的。

By the way ,當你有一天累了!WOK 餐廳在馬克坦島上,陪你等靠岸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店名: Restaurant WOK

店址:Jinju Square, M.L. Quezon National Highway, Maribago, Lapu-Lapu City.

(馬克坦島上,靠近EGI度假村,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)

時間:每天11:00-23:00

備註:另收10%服務費,憑語言學校學生證享九折優惠

在宿霧根本算是五星級服務的餐廳:

中文菜單、服務生狂遞水、置物籃、免費Wifi、飯後茶水、牙線棒、濕紙巾、廁所有漱口水跟衛生棉、找的錢和發票還裝在信封裡

 

2018 NOV 新菜單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