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只有我覺得像『鼻涕夾衛生紙嗎』?

#宿霧的高美濕地

#飛機、夕陽、海風

#人家就是喜歡玫瑰

#馬克坦島一日遊

藥方

大家應該有口耳相傳在馬克坦島上面有一間『漂浮餐廳』, 和一萬朵鼻涕紙,我是說一萬朵玫瑰與海相伴啦!

在馬克坦島常被人家嫌說是荒涼之地,其實人生有一段時間可以與海相伴,也是滿療癒的,我都這樣安慰自己,然後到處找有海的地方,問海要不要與我相伴!?

 

聽聽海哭的聲音之類的...... 總要開發一些景點清單,不然都沒有人要來找我玩了!

 

 

 

一萬朵玫瑰:門票20P/人

一萬朵塑膠花的概念,一朵沒什麼,但是有一萬朵就很壯觀了!

 

建議大家遠看就好,近看很像鼻涕衛生紙,一坨一坨的~

不要說我提醒大家:白天看起來真的沒什麼,晚上會發光比較美,又比較不會那麼熱。

 

賓賓們都很愛拍照(疑?),不論何時,你都可以看到 大家爭相站在一萬朵鼻涕前面拍個不停,一萬多玫瑰到處都是人而且滿擁擠的,大家到咖啡廳的二樓瞭望台仰頭看飛機、俯瞰一萬朵玫瑰,就可以不用人擠人。

 

在一萬朵玫瑰的園區裡面,就可以看到一片海,雖然看起來很髒、聞起來有點臭,但是海吹起來,配上夕陽,其實挺療癒的!推薦來這裡追夕陽,可以拍到網美喜歡的那種照片。

 

玫瑰咖啡廳:約150P/杯

一萬朵玫瑰可能拍個網美照,大概十分鐘就可以結束了,比較值得去的是旁邊的玫瑰咖啡廳,看起來很高級,所以虛榮心作祟,當然要進去喝一下,不過飲料都稍微甜了一點,因為這裡是菲律賓!

 

可以推薦你喝看看很像『摩卡星冰樂』的飲品→Mocha Frappe .它也有巧克力口味的,可是我覺得太甜了!喝摩卡真的剛剛好,尤其是在夕陽前夕,真的是差點融化在摳痘疤,為了消暑而喝杯星冰樂是應該的。

 

食物有點貴,味道我覺得還好,不難吃、也沒有到很好吃!

 

Lantaw 漂浮餐廳:約300-500/人,依點餐而定

看了谷歌才知道,原來它真的是浮在海上的一塊地,採一個自然的方式,用竹橋連接起來,海上漂浮著這一間餐廳,這裡不論何時人都非常的多,當你興高采烈從玫瑰園拍完網美照後,往藍濤方向前進時,你會發現大排長龍的人在藍濤外面癡癡的等候著,這時你肚子又餓,在心灰意冷之際,只能忍痛放棄,等待下一次的重逢。

 

後面來了幾次就排得很快,看完夕陽、不理會還沒開燈的萬朵玫瑰花,直奔藍濤餐廳,還好是晚上來吃,比較不會像中午般酷熱,熱到想要跳進海裡,藍濤的菜是道地的菲律賓菜,在餐廳排行上面也名列前茅,目前在薄荷島也有分店,SM Seaside 附近也有一間,最知名的莫過於Cordova這間漂浮餐廳、與海相伴、絕美夕陽,讓人沈醉在海風的吹拂下,仰望飛機飛越時的震撼,成了一幅最美的畫面,直烙印在心上,放鬆於馬克坦島的生活步調,把握忙碌中的小確幸。

 

這就是為什麼今天來到Cordova(摳痘疤)的原因,今天很幸運有美少女同事載我一程,不過這個地方算是馬克坦島的最尾端,所以有時候有點難叫車,尤其是回程的時候,想也知道,這裡名符其實的被貼上觀光的標籤,就算Grab也會嫌這裡太遠,想要哄抬一下物價,沒關係!這就是人性~去程我比較不擔心,但是回程的話,建議走出來一點,走個五到十分鐘搭一段三輪車,在開始叫Grab會比較部會被坑,就在觀光景點旁stand by的 交通工具,通常都不單純,大家還是走出來一點再開始搭車吧!

 

雖然他的玫瑰沒有到很美麗,而且只適合遠觀不能近看,還是可以可以拍出網美照的,請大家別擔心,在Cordova這個地區可以看到飛機,而且滿大一架的,偶爾會抱怨馬克坦很無聊,其實住在有機場的島上倒也是挺愜意的,不僅與海相伴,仰頭就可以看到飛機。

 

馬克坦島半日遊:下午五點開始,一萬朵玫瑰、玫瑰咖啡廳、玫瑰紀念品店(東西滿貴的,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買啦)、藍濤餐廳,不要再說馬克坦很無聊了,是真的有點無聊啦!還是有很多海景與飛機(我是飛機控)可以收穫滿滿,又不用花太多錢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