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取自JIC官方臉書)

對症

#語言學校第一天要做什麼呢?

#很緊張不知道要嘛?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#第一天流程其實都差不多。

#新生入學式。

#BATCH MATE 初見面。

藥方

『Batch mate』就是跟你同一期進去的學生,幸好台灣學生通常是在星期日早上到碧瑤,請把握時間休息,在碧瑤的開學日是星期一,所有國籍的學生都會在星期一開始入學式 (韓國學生是在當天早上抵達),

以下來舉例我的語言學校第一天的流程:

8:30-10:40

基本資料填寫、聽說讀寫程度測驗

12:00-13:00

午餐+休息

13:30-16:30

SM採買、換錢、拍大頭照(2X2)

18:00-19:00

晚餐

19:30-20:30

Orientation 新生訓練

基本上都會有中文經理帶著你,所以不用擔心。

在碧瑤,韓國同學很多,你可以在第一天就好好的打入他們,避免常跟講中文的人混在一起,這樣逼自己講英文、跨出去溝通,來遊學才會有意義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重點一、 基本資料填寫、聽說讀寫程度測驗:

建議把自己的護照先拍下來,然後台灣住家地址先查好英文,以利資料的填寫!還有最重要的是為自己取一個英文名字!

測驗就平常心去寫,本來就是來學英文的,不用擔心自己分數難看(因為韓國學生絕對比你難看)開玩笑XD

 

重點二、換錢、拍大頭照(2X2)、SM採買

當然是先換錢,才可以買東西!先換一部分就好,記得要換一些學雜費。(因為第一天要繳)

遊學要帶多少錢呢?

 

可以買點筆記本(很便宜但才質有點差),可以買衛生紙、小零食、盥洗用品、文具、衣服.....

 

給菲律賓移民署的大頭照跟台灣的是不一樣的!SM Mall拍一組約70Peso、六張,很夠交給學校了!

 

重點三、Orientation 新生訓練

學校經理會為你講解學校的規定,記得要認真聽,因為學校會有罰款,所以真的要洗耳恭聽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