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

#遊學中最不想發生的事。

#菲律賓看醫生?

#嚇到吃手手。

#辦理健保核退海外就醫補助。

#安全最重要。

 

藥方

不小心在菲律賓生病了!而且吃自備的藥品都不會好,想要去菲律賓看醫生,

卻害怕這裡的醫療品質,該去還是不該去?

答:去。

 

真的自備藥品都沒有用時,兩光歸兩光,至少人家是醫生,多少可以減輕你的一點病痛,我是在快要回台灣的前一個月,發了玫瑰糠疹,發燒、嘔吐、全身紅疹,身上的藥都壓不住了!就去看醫生吧!!

學校都會派護士或是老師或經理陪同就醫,你不會是孤單一人,那時我在醫院被打了一針,回去後有好轉,所以基本上是可以減輕痛苦的!回台灣再去看一次醫生,一樣再被打一針,過了一個月才完全好。

這次在菲律賓看醫生,總共花了一千多披索(看一次)。

回台灣(在六個月內)到健保局申請,可以得到海外就醫核退,需要填一些表格,在健保局當場填、還要帶上

護照(出、入境證明)、醫生診斷證明、費用明細(正本)、存摺影本

 

跟菲律賓的醫生要『medical certificate』,這是醫生寫的證明,跟處方箋是不一樣的東西,這是要加錢的(因為醫生的簽名比較貴)不是啦!

這一張紙的價格不斐,至少50P起跳,我那張350P。

 

看完醫生後,他會給你一張處方箋,它不像台灣,會自動包好藥給你,菲律賓的診斷,是拿醫生開的處方箋,到藥局買藥,隨便一家藥局都可,不過醫院旁邊,通常都會有藥局,要再掏腰包買藥。

 

 

我的診療費+證明+藥=一千多!

台灣貼心的健保都會幫你付,依當時匯率退到你戶頭。

之後我也拿到台幣六百多的補助。(台灣健保萬歲)

 

一、保險公司會補助嗎?

這樣看你當時投保項目有沒有規定海外就醫的部分,要去跟你的保險業務接洽或是問你代辦。

 

二、遊學推薦自備藥?依個人身體狀況為主)

以下是我必備的(僅供參考)

普拿疼(屈臣氏)

止瀉藥(診所)

發燒藥(診所)

咳嗽、鼻水(診所)

面速力達母(藥妝店)

頭痛藥(藥妝店)

暈車藥(藥局):去碧瑤必備

 

 

三、最後,提醒記得帶上你的

護照(出、入境證明)

醫生診斷證明

費用明細(正本)

存摺影本

 

願大家遊學一切都平安。

arrow
arrow

    碧瑤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